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9:47 党政办公室    (点击: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单县分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产生了积极热烈反响。

分校党委副书记闫本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时代阶段的判断科学准确,对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和目标的安排部署明晰有力,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十九大精神的忠诚学习者,认真学习文献资料,精研细读,增强“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我们要做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和践行者,按照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事业发展新思路,积极探索改革发展新举措,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备受振奋和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的一些新的概括和判断,进一步充实了他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回答了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报告对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是一个庄严的誓言,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是一盏熠熠的明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管理者,为伟大党而自豪,为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一定会按照党的指引和领导,扎实工作,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殿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努力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历史性功绩和新时代我党面临的历史使命,同时还要结合我校实际,大力宣传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亮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激励师生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张青松主任认为,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士气,为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国人民走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与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是一脉相承的,又是与时俱进的,尤其听到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使我们既感到非常自豪、倍受鼓舞,又深感重担在肩、责任重大。作为团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在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指引下,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让青春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菏泽学院教学名师孟迎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我们描绘了今后30多年新的奋斗目标,规划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懈努力,艰苦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社科教研室主任陈松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讲话后,感触很深,深深体会到了近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绩,反腐败、生态环境建设、民生建设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已经成为各行业的洪亮口号。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素质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以后的教学和科研中,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将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会干部张媛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学生会干部,我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并有责任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通过座谈会、主题学习、专题团课、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