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教师用征文一等奖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10-20 07:41 孟德领    (点击: )

17日上午,由河北省衡水文明办、衡水学院、衡水日报社主办的"喜迎十九大▪良知在我心"全国征文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衡水学院举行,我校教师孟迎新的作品《父亲的孟氏家训》喜获一等奖。

“良知”是亚圣孟子提出的道德理念。这一概念就像一把道德标尺,千百年来一直引领人们正道直行,争做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人。孟迎新老师作为孟子后人,深感恪守良知、践行良知的重要,写下此文参赛,宣扬当今时代坚守的重要性,当作呈给祖先孟子的一份薄礼,也当作她本人对良知不懈坚守的一种明证。

"喜迎十九大▪良知在我心"全国征文活动历时半年,共收到来自国内31个省市区以及澳大利亚、美国的应征作品800余篇。参赛作品通过小说、散文、诗歌、喜剧等艺术形式,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让读者深刻感受到了良知的力量和人性的温暖。

组委会以紧扣良知主题,弘扬正能量,注重文学性,突出现实意义等多方面作为评选原则,共评出69篇获奖作品,并筛选出150篇优秀作品,编成了文集《良知在我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