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2018年十件大事
2019-01-10 07:44     (点击: )

2018年是我校快速发展的一年。全体师生戮力同心、持续奋斗,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现将2018年十件大事予以公布。这十件大事,见证了2018年学校的的发展与成绩,让我们自豪昨天的收获,更期待明天的辉煌!

1.党群工作扎实有效。校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建立新媒体网络平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收看《榜样》、《回归》等专题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赴延安、梁家河进行现场教学,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学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养,从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中吸收15名为预备党员,12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学校更加注重宣传工作的开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校对广大学生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纪念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和宪法日教育等活动,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举办礼仪知识讲座和升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团仪式等活动,强化了文明礼仪教育。1名教师被评为菏泽学院师德标兵,1名教师被评为菏泽学院名师,1个家庭被评为菏泽学院最美家庭,1个教研室被授予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2名教师在菏泽学院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4名教师在经典朗颂比赛中获二等奖。由于党群工作成绩突出,我校于11月份顺利通过了市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

2.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举办教学基本功比赛、讲课比赛等活动,3名教师参加了菏泽学院混合式教学比赛;继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选聘30名高校专家教授为特聘教授指导教科研,选聘25名地方名师指导课堂教学。学校落实《学生教学基本技能达标实施方案》,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分别制定15项和13项教学技能基本要求,使学生教学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学生在多项比赛中取得佳绩,2018年度荣获中国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百城百万儿童习练武术视频大赛”一等奖,荣获学院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五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获全市“曹灿杯”朗诵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荣获学院朗诵比赛特等奖1个和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荣获学院第八届相声小品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荣获学院“翰墨书法”比赛一等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荣获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春歌会合唱比赛一等奖。

3.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重视教科研工作,制定了《教科研工作奖励办法》。首次获奖省市奖励6项,获得院级教学成果奖两项;6个项目获菏泽市社科联科研立项,6项课题学院立项。

4.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业务素质。执行《班主任考核记分制度》、《班级量化千分考评实施细则》,常规管理持之以恒,思想教育形式多样。成功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社团文化节、新生军训、校园歌手比赛、队列队形广播操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继续推进“三个一百”工程,举行国学经典千人诵读会、课前诵读、读书月等活动,以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5.校区建设有序推进。分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一体规划分期建设原则,开展新校区规划建设相关工作。成立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委员会,下设单县分校新校区规划建设项目工作组,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春将破土动工。

6.招生就业质量提升。圆满完成今年招生任务,“3+4”高师本科报到率100%,五年制专科报到率99.9%。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实习过程管理,举办就业实习“双选会”,学生就业率达到100%。

7.后勤服务格局完善。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质量。配置电子钢琴房和舞蹈、体育设备,维修电子琴、楼顶自行车棚、道路、下水道、宿舍壁橱、床张,购置图书、学生桌凳、办公设备等。美化田径场周边墙壁、粉刷学生宿舍。进一步加强后勤社会化管理,学生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定期进行蚊虫、老鼠等消杀,及时进行花园养护,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扎实有效,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

8.开放办学成效明显。分校紧紧围绕“355”发展战略目标,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坚定不移走校地互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出可喜步伐。成立了首届理事会,与150余家党政部门企事业理事单位开展合作共建,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协同育人体系;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组织20名优秀学生到偏远小学、幼儿园进行支教;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韩国济州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拓展了办学的路子。

9.校园文化成为特色。充分发挥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功能,汲取地方文化资源,大力进行“善”文化建设。在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广场、道路、花园等地方布设“善”文化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善”文化,举办“善行校园”主题征文活动,营造“善”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存善心、行善举、做善人。全校师生向善、行善蔚然成风,为校园增添了一道“真、善、美”的靓丽风景。

10.平安校园稳步推进。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举办消防安全和避灾逃生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门卫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分校被评为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