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9-12-06 14:42 张青松    (点击: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单县分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3日晚上,各个班级召开以“培育宪法精神 树立安全理念”为主题的班会,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由班委同学带领其他同学们进行宣誓,同学们纷纷进行庄严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做一个合法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12月4日,分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屏幕、楼宇大厅等设置了宪法学习专题展览、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环境。晚上,各班级组织观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节目,该颁奖礼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这一主题,回顾了这一年里,法治中国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对优秀法治人物进行表彰,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进行了特别回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法治人物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观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

12月5日晚上,单县分校和单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宣传与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营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分校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真切地感受到我国宪法是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根本大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