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网上教学
2020-02-21 08:45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单县分校“3+4”教学部群策群力打赢在线教学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2月17日,单县分校“3+4”教学部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如期开展了在线教学,整个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单县分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三次会议研讨教学方案,制定了《菏泽学院单县分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的总体要求:一是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二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线下教学转到线上教学,确保如期开展线上教学;三是做到进程不变,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四是毕业生如期毕业。

单县分校 “3+4”教学部按照单县分校教科办关于延期开学的整体部署,各科教师多次召开视频研讨会,热烈讨论,积极准备。

一、明确教学内容,如期开课

根据网络教学特点以及“3+4”学生面临的升学任务,结合目前语数英三科教学进度,我们首先明确了线上教学的内容,分为三块:一是评讲上学期期末试卷。二是处理落实假期作业。三是按计划讲授新课。为确保如期开课,我们积极组织在线教学,根据授课内容和教学场所的不同,对理论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分别进行教学方式的调整,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科学制定教学进度表、过程考核方案和线上成绩评定方案。

二、多方联动,统筹组织

从1月29日,学校开始启动春季教学工作安排,分校领导会同教科办,先后召开多次视频会议进行工作研讨,研究延迟开学工作意见和具体的实施办法;提供“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线上辅助教学工具的培训和技术服务,助力教师、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3+4”教学部按照分校教学工作安排,迅速建立教师和学生的快速联系方式,各科教师除在“学习通”建课建班,又尝试了钉钉,微信企业版,QQ直播等多种方式,并且每一种方式都建立了备用班级,以防不时之需。在正式线上授课前,对每一种教学方式都进行了试课,多角度进行比较。在学习通出现崩溃的第一时间,2018级学生迅速开通了QQ直播课堂,2019级学生启用钉钉视频会议授课,确保教学有序进行。

“3+4”教学部通过线上交流平台,多次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组织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活动的培训,确保全体学生能用、会用各类线上辅助教学工具进行在线学习;畅通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与学生联系渠道,提前告知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学生的交流。

各科教师积极应变,落实教学责任。每位教师都积极参加线上教育教学与线上教学平台操作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能力;通过网络直播、讨论互动、推送资料、作业批改等多种模式实施网络教学,做好在线辅导和对学生学习的考核。

“3+4”学生积极主动,做好上课准备。学生按照“3+4”教学部要求,主动加入课程班联络群,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提前熟悉教学工具,了解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进度,按照课表时间安排学习。

三、夯实责任、保证质量

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3+4”教学部认真落实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和教学服务等职责。任课教师科学设计课程教学,确保教学投入,保障教学效果。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学生网上上课表现将依据“3+4”教学部相关规定,纳入期末考核范围,确保教育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既是对教学管理、教学服务、教学组织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手段的一次挑战。单县分校把应对疫情开展的线上教学作为师生深化课堂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大演练,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新模式,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课程教学,全力以赴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