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网络教学展风采----单县分校教师网络教学舞台的精彩呈现
2020-02-23 14:14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单县分校迅速行动,根据《菏泽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为组长的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指导学校网络教学组织工作。

要使网络教学取得实效,最重要的是教师。从2月1日起,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超星“基于一平三端”开展在线教学的直播培训系列课程,学习在线教学的设计实施方法与模式。2月8日,教师们开始在学习通、微信、QQ和钉钉等平台上建设自己的网络教学课程。至2月14日,全体教师完成了2018级、2019级两个年级两个专业共64门课程的教学计划制定、教材图片上传、教学课件制作、教学视频录制、习题作业筛选等所有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2月17日,网络教学正式开始,教师们边授课边交流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修正调整自己的课程模式,努力提高教学效果,保障网络教学质量。在网络教学的舞台上,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教师们的靓丽风采。

严谨认真---程素云老师

作为一名老教师,还有一年多程素云老师就要退休了,网络教学对她来讲是新鲜的,也是陌生的,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她学习的热情,凡事认真、精益求精是她一贯的风格。她努力学习网络技术,创建了学习通、QQ群、钉钉3个教学平台以备不时之需。在周一正式上课时,学习通崩溃,她利用钉钉平台,在电脑上播放PPT,在手机端给同学们直播,并启用课堂提问功能,调动全体同学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程素云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风范,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

技术指导---张依亮老师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在学习通建课建班的情况下,张依亮老师还积极筹备其他教学方式。为此他尝试了钉钉,微信企业版,QQ直播以及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方式,并且每一种方式都建立了备用班级。在正式线上授课前,他提前对每一种教学方式都进行了试课,多角度进行比较,确保教学有序进行。

张依亮老师在网络教学方面是位熟练的操盘手,鉴于大多数老师的菜鸟级别,张依亮老师制作“教师版学习通简易操作图文教程”,录制学生版学习通使用小视频,为全校师生的线上教、学提供帮助和支持。对于网络技术欠缺的老师实行微信一对一指导,确保每位教师都不掉队。

钉钉直播---华巧云老师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华巧云老师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运用学习通和钉钉平台,给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课前,华巧云老师,结合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学习通平台提供线上学习资源,布置教学任务,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课下时间。为提高课堂效果,在2月18日的网络教学中,华巧云老师通过钉钉直播进行教育心理学课程教学,深入浅出,讲练结合,内容丰富。课堂中,借助连麦功能,与学生即时互动交流,还原了真实课堂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不错的课堂效果。

逗着你学---谢春芹老师

对于网络教学师生之间只能"隔空对望"、"隔屏传音"的固有弊端,青年教师谢春芹利用创新性的"花式点名"来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与上课积极性:头像点名,跨空间点名、对乱发图片、过于"活泼"同学的“惩罚式"点名……利用这些网络教学的特有"黑科技",让学生是又惊喜又“惊吓"。学生听课率达到了百分之百,真正做到了对网络教学的扬长避短。

速课录播---陈腾老师

在网络课堂教学中,陈腾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将微信直播与学习通软件紧密结合讲授《中国美术简史》。考虑到学生没有教材,陈腾老师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资源分享等方面做到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方便快捷。授课中利用学习通中的速课功能,提前录制所授课程,再利用微信平台精讲点拨、在线答疑、师生互动,灵活运用现代新媒体技术,让学生们在网络课堂中感悟到中国美术的博大厚重,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美术史课程的兴趣。

11

音乐思政---史晓玲老师

音乐教师史晓玲在本次网络教学中,积极准备,反应迅速,在接到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积极钻研学习网络课堂教学所需的各种软件技能,课前认真备课,创新课堂教学方式,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在教授音乐基础知识、儿歌弹唱等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融入思政教育,通过音乐欣赏《白衣英雄》等抗击疫情的专题励志歌曲,提高了学生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积极引导学生用音符温暖心灵,用音乐的力量体会疫情中的人间大爱。

开会准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时期,单县分校的教师们,不能像武警战士一样奔赴抗疫前线,不能像医生一样与病魔做着生死博弈,但他们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地坚守教育阵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