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网络直播课堂中的单县分校老师们---系列报道三
2020-03-13 13:28     (点击: )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已于2月17日正式线上开课,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的抗疫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单县分校的老师们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已开展了三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我们继续报道一些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语文教研室---陈佳沛老师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在学习通建课建班的情况下,陈佳沛老师积极筹备班级微信群微教学方式。经过上周实战经验,取长补短,修正调整自己的课程模式,努力提高教学效果,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她通过微信群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资源,布置教学任务,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课下时间,为提高课堂效果。在微信群中精讲点拨,解难答疑,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课堂中,借助语音功能,班级学号点名等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对于回答问题不积极的同学采取“才艺展示”,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与上课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自然教研室----毕保府老师

在接到要进行网上教学的通知后,毕保府老师就积极准备,细心研究网上教学的功能。一开始是学习通的使用,怀着极大的热情,对于每个功能都进行了使用,为网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教学内容的准备上也很丰富,制作PPT,拍摄教学视频等。就要开始进行正式授课时,学习通崩溃后,毕保府老师就立即与各班级班长联系,建立了微信群,作为备用。

在微信群里上课时,为学生上传PPT材料,督促学生提前预习。在上课前拍的教学所需的示范视频,给予细致的讲解和示范。特别是在对于一些视频比较长,微信很难上传的情况下,毕老师开设了专门的公众号,将视频的上传到公众号,并且将内容又细致的用文字描述出来。为了提高听课率,毕老师还进行随机提问,让学生认真学习视频和书法内容,不偷懒,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课下,督促学生自觉练习,认真领悟。充分展示了网上教学的灵活性与高效性。

14

23

舞蹈教研室——张珍老师

为了确保网络教学顺利进行,张珍老师努力学习网络技术,通过几天的尝试和研究,熟练掌握学习通教学平台,根据舞蹈学科的特殊性,张珍老师又令建学生微信群辅助网络教学。确保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张珍老师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制作课件,设计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课堂上,张珍老师利用微信群和学生互动,逐个检查学生作业,并一一反馈,对不能准时上线学习的同学,张珍老师一次次打电话通知。张珍老师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取得很好的的课堂效果。课下,认真查看学生录制的视频作业,一个个点评,认真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去。

社科教研室—和春艳老师

为了使网络教学取得实效,保障教学质量。和春艳老师通过对上周上课情况的总结,向学生了解学习情况。结合学科特点,本周网络教学综合运用学习通和钉钉平台,把《生活与哲学》这门课上的有声有色。

温故而知新,和春艳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回顾上节课内容,预热本堂课程;有错必纠,对于上节课练习题错误率高的题目进行讲解,让学生听懂、学会、做对;因材施教,为了将哲学的基本问题,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内容“生活化”,和春艳老师化身“美食鉴定师”,通过“给定食材设计菜谱”的小活动让学生区分:食材、食物—存在,食谱—思维;食谱和食材何者为先,进而引出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将抽象的哲学概念,具体到生活中去。课程的最后,为巩固学习内容,和春艳老师在学习通上规定时间让学生当晚八点前完成作业。短暂的一小时,满满的一堂课,让学生喜欢上哲学。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无法当面授课,但求知的心灵与休戚与共的情感,却将师生们紧密相连。今天的深潜和耕耘,是为了明天的轻装上阵!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保学攻坚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