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战疫情-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子在行动
2020-03-15 14:30     (点击: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各自的家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只是单县分校部分学生代表,疫情中还有很多的单县分校学子投身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们的行为,不仅为家乡做出了贡献,还充分展现了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生的良好素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部分学生的抗疫事迹。

鲍淑娴,女,中共党员,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5班学生,家住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南鲁集镇鲍楼村,在校曾担任班长、学团会干部等职务,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乐于助人、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得到了领导老师的支持和认可。

在这次疫情中,虽不能奔赴武汉一线“战场”,但我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即主动向村委请缨,肩负起抗疫防控责任,成为村委防控检疫检查小分队的一员,负责上岗执勤工作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每天与老党员们一起,在村口检查点轮流站岗,排查村口来访人员,对来访车辆做好信息登记,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内。每天定时到村内巡逻,劝阻村里的村民们少出门、戴口罩。在这场共同战“疫”中,我积极贡献着青春力量,受到了村委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疫情在前,身为青年共产党员,我愿意与祖国共进退,这是使命,更是责任!

高扬帆,女,共青团员,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琴声悠扬社社长,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后,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警察等在抗疫战争一线的人员来为祖国做贡献,但也想要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其他人、帮助社会,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因此我加入菏泽市滨河新城小区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帮助孤寡老弱病残家庭、清洁小区环境卫生、规范小区秩序,协助业主委员会做好小区疫情的防范工作,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提醒业主戴好口罩、做好小区消毒工作。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区、人民、社会、国家做贡献。

在活动中不仅得到了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还通过志愿服务平台,使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让我认识到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磬和快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的一双手。我要把乐于助人融入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同祖国共渡难关。愿疫情早日结束,亲人能早日相聚。

 

齐梦,女,共青团员,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初等教育专业2016级5班学生。在校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社团成员等荣誉称号。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

我于2020年2月14号开始,成为了一名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工作地点在单县黄岗镇汤楼行政村汤楼村北面的十字路口。每天八点半开始上岗,对过往的车辆进行询问家庭住址等一些基本信息,对过往的车辆用酒精进行消毒及做好记录。在此期间凡是走亲访友的外地车辆或不是本村的人一律不准放行。

后来又进行‘菏泽市电子通行证’注册工作,凡是过往的人员必须用手机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办一个电子通行证,并且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在疫情最严重的那几天无论任何人都不可以放行。凡不戴口罩者绿劝说回家戴口罩。

虽然大部分百姓对于疫情防控是配合的,但是总有个别特殊情况,而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我们去做思想工作。我虽然无法前往武汉为武汉人民做些什么,但是我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这个冬季还有多么的漫长,不管这次病毒是怎样的难关,我们相信春天总会到来,病毒总会被打倒。

刘雪,女,共青团员,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初等教育专业2016级7班学生,在校担任班级纪检委员,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多次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并获奖。

自从疫情爆发后,我们村庄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阻止疫情的蔓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应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分担一些困难。我选择了在我们村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先是给自己消毒带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再去村口做防疫工作。我们会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且询问有无在武汉居住史的情况,如若有此情况发生便会告知上一级。会对每个进外出人员进行消毒,在路口做好排查工作。我的工作远远不止在村口进行,更在每家每户的群众工作中。有时会见到村民聚集时便会上前去劝阻让他们回家,并会告知他们勤洗手、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去外出。也会帮助旁边的邻居外出买菜,尽量不让他们出门。碰见那种不听劝阻的人员我会向他们解释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明白在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

虽然我做的工作很简单,但我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个春节是个让我难忘的春节,更是有所贡献、有所收获的一个春节。

杨蒙,男,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初等教育专业2018级14班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自然也是坐不住的,我有幸成为了葛庙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

因为疫情期间所有的各项工作都停止了,社区里的垃圾自然没有人来处理,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打扫社区卫生。第二项工作也就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在我们社区的各个路口设卡站岗排查外来人员。第三项工作是“红色代办员”,这项工作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门的人,为他们代买日常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琐,但我觉得却很有意义,我的工作保护了我们全社区人的生命健康,更重要的是为国家出了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志愿者,我抱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击疫情我有责任”的信念,甘愿付出吃苦,不求待遇。听从组织安排,坚守自己的岗位,严于律却没有丝毫懈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