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九十九年庆,再显党旗红----单县分校举行“庆七一”活动
2020-07-01 18:13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7月1日7时30分,单县分校全体党员在中心广场集合,举行“庆七一、悟初心、践承诺、担使命”主题活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姜峰、石荣欣、杨殿才、李国华等出席庆祝活动。庆祝仪式由杨殿才主持。

庆祝活动第一项,升国旗。

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行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声,把人们的思绪引向99年前。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热血。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23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游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条游船上,就是那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从此,奋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使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透过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所看到的是作为一名党员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

今天,我们的祖国像一棵苍劲的青松,在经历了99年的风风雨雨之后更加傲岸挺拔。

庆祝活动第二项,党委书记姜峰致辞。

姜峰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今年疫情的肆虐,更彰显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并迅速蔓延,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

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迅速调集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奔赴一线;我们迅速组织19个省份对口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倾尽全力、不胜不退;我们迅速动员14亿人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起严密防线……我们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同时,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疫情还在不断扩散蔓延,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每天刷新、不断攀升。中国同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抗疫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由衷感叹:“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

在党中央举旗定向、统一指挥下,各地区、各部门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东西南北中,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全国上下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全民伟力,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长城,充分发挥出了国家和社会的协同效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快速、及时、科学、高效的大动员、大集结、大作战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再次震撼世界。

大疫带来大考,大考引发思考。我们总结和思考得出的结论是: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制度,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效率、最有生命力、最可靠、最管用、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对此,我们坚信不疑,深信不疑!

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深知,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不仅仅是对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代把党的思想发扬光大。只要我们充满执着的信念,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只要我们不停下自己的脚步,无论前方有多远,无论道路有多艰难,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庆祝活动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共产党,生在新时代,倍感光荣与自豪,一定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