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张雨强教授莅校作报告
2020-12-04 09:03 时文爽    (点击: )

121日下午,应单县分校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张雨强教授在阶梯教室为分校教师做了题为《课题研究的基本规范》的科研报告。分校校长石荣欣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全体任课教师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张雨强教授以“课题来自哪”为切入点,以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指出“课题基于经验”,引发了与会老师对司空见惯的教育问题的新思考。对于如何选择课题,张教授提到从小处着眼,有针对性、方向性、普遍性,并引导大家掌握模仿、迁移、求异、质疑、逆序等选题策略。接着,张教授指出论证包括界定选题,论证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价值、预期成果、创新之处等多个方面,建议大家分项论证,且重点论证课题名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等核心问题,讲解内容逻辑清晰,语言通俗易懂,精彩之处引起老师们强烈共鸣。最后,张教授为在场老师介绍了申报课题的相关事宜,并建议各位坚持前提积累、提前谋划课题、熟悉立项课题等原则,树立问题、合作、资源等意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们的科研热情。报告会结束后,张教授移步二楼会议室,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如何查阅文献、选题思路的选择、课题申报等问题均做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报告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科研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拓宽了学校教师的研究视野及科研思维,对分校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