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他山之石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正文

真学、真懂、真践行!看这些教育部门和高校都有啥行动 | 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
2017-11-13 10:01     (点击: )

连日来,教育系统持续不断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集中上党性教育课、开展微党课比赛、进行主题学习活动……今天,随小编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教育部门和高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都有哪些行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北京市教委

高校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研究即将开展

10月31日,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依托11个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发挥北京高校学科和专家优势,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研究成果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开展一批重大课题研究。第一批重点项目共20个,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等。年底前,北京市将推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为高校和全社会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

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专题研究

为充分发挥全省高校社科理论界优势,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决定设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专题研究项目,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研究选题将紧密结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总结的重大历史经验,提出的重大发展理念、发展战略、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工作举措等,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江苏省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开展研究,推出具有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开展民办院校微党课比赛

10月26至2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广东省民办院校党建研究会承办的广东省民办院校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1所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党的建设新的要求,抓住加强民办院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的主题,利用10—15分钟时间,从不同角度、利用多种形式深刻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位、新阶段、新要求。参赛选手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优良的台风和精彩的内容,展现了党课的风采。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

党性教育情景课上收获多

10月30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机关全体党员在自治区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集中上党性教育情景课。此次党性教育情景课《忠诚》是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党校积极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式方法,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创作的。

情景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和要求为主线,立体而生动的情景展现在广西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质。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些革命和建设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展现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北京交通大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活动启动会,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初至12月底,宣讲团将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党课、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在全校各学院、直属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5000余人共上一堂特殊党课

10月29日晚,可容纳5000余人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争做三有西电人”的党课。

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总书记回信内涵,为同学们细致阐释“新鲜热辣”的十九大关键词,郑晓静的殷殷话语让在场的5000余名年轻人思考并感受着教育与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每一个西电人肩上担负着的“圆梦”使命。

这场掌声响起40余次,时长1小时50分钟的党课,令同学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表示,今晚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距离中国科学院院士那样近,相信只要足够努力,自己也能够在西电发光发热,做一个掌握先进科学技术,能在国际舞台“亮剑”的靠谱青年,不负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