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他山之石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正文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多举措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2018-10-10 07:46     (点击: )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把普及学前三年教育、解决“入园难”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并举的办园体制,多措并举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充实办学力量。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2018年计划总投资6436万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组建学前教育集团,通过“名校+新校”、“名校+弱校”等模式,组建3个幼教集团共16个园区,幼教集团对下辖园区统一管理,各园区建立共同章程,制订统一规划,通过骨干教师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园本研修活动共建、设施设备共用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组团发展。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完善民办园认定管理办法,落实民办园在分类定级、教师培训、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园享有同等特遇,逐年提高普惠性民办园在民办园中的比例。

抓牢队伍建设。在教师配备方面,每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教师资格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逐步提高公办幼儿教师比例。通过内部调配、中小学富余教师转岗等方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保障专任教师和重点核心岗位人员配备。在教师培养方面,把幼儿教师培训纳入教师继续教育范畴,通过国培项目的脱产置换、送教下乡、工作坊和网络研修等形式对全区公民办幼儿教师进行培训,2017年以来累计培训341人次,基本实现全区民办园教师全覆盖。组织开展“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活动,促进幼儿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在教师待遇方面,督促公办、民办幼儿园落实各类社会保障政策,按国家规定落实对农村基层和艰苦地区公办幼儿教师的工资倾斜政策,切实解决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逐步实现与在编幼儿教师同工同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幼儿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大考核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构建良好师德师风氛围;开通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坚决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复、有案必查。

规范办园行为。制定幼儿园办学条件基本标准和年审评估细则,严格准入制度,并在每年年底组织评估和年审,对于办学水平较差、办园行为不规范的给予黄牌警告并限期整改,对于办学水平低劣的依法予以取缔。加大非法办园整治力度,深入园所督查办学行为、保育教育、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扶贫助学等方面情况,指导幼儿园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全面落实幼儿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把幼儿园内涵发展作为教育教学指导管理重点,规范学前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管体系和督导评估标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