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招生动态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动态>>正文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区2016年学生顶岗实习双选会总结
2016-05-20 07:49     (点击: )

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我校区在一号教学楼广场,举行了学生顶岗实习双选会。该项活动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团委、保卫科等科室协办。参会人员包括: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晓明,分校区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招办、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团委、保卫科有关人员,单县、曹县、成武、定陶、巨野等县区小学、幼儿园人员及我校区2012级全体学生共1000余人。

本届双选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招生就业办在一个月前就着手筹备,包括信息收集,小学幼儿园区域分布。2012级学生专业特点和就业意愿等,使双选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2.广泛动员,提高认识。双选会举办的当天,招办结合学生科召开了2012级顶岗实习学生动员会,使学生有了整体认识。

3.覆盖面广,地域扩大。前来招聘教师的小学幼儿园达137家,其中小学30家,幼儿园107家,涵盖单县、曹县、成武、定陶、巨野等县区。

4.服务周到细致。设置咨询、签到服务台——为各与会用人单位、实习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服务,帮助用人单位找到自己的展位,帮助实习生全面了解整个会场情况,以及提供其他帮助。在双选会开始之前,咨询签到服务台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准备,他们将前来参会的单位、单位的现场位置、单位前来招聘的专业及招聘的人数、单位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系统的总结在一起,以便后续查询。

5.会场秩序井然有序。会场纪律维持人员——维持各单位展位前招聘秩序,为用人单位创造良好的招聘环境,给与会实习生提供良好的竞聘机会,更好的帮助实习生实现自己的求职梦。由于我们设有专门的纪律维持人员,所以一开始所有的工作就显得井然有序,广大学子自觉排队,洽谈双方耐心交谈,非应聘人员遵守会场纪律,工作人员耐心服务,热情从容大方,整个会场热闹却不失和谐。总体上我们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赞许和认同。

6.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应急服务。因为在招聘前期准备及招聘会现场都会出现很多无法预料的情况。应急组人员服从安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双选会的圆满成功做出突出贡献。

7.加强沟通交流,工作人员群策群力。本次双选会的工作人员之间能够及时沟通,广泛听取别人意见。使组织和工作安排能及时调整、修正和补充,增强了人性化、民主化、系统化,使之更简洁快速的执行,体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力量。

8.明确问题导向,知晓用人标准。通过本次双选会,系统了解了小学、幼儿园的用人标准,什么样的人才最受欢迎,从而很好地服务我校区的教学。

9.借双选会之机,对我校区今年招生工作,特别是“3+4”本科招生又进行了一次广泛宣传,增强了用人单位对我校区毕业生的认可度。

10.本届双选会,透露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师范类学前教育、初等教育毕业生深受欢迎,供不应求,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从而更加确立了我校区专业设置的方向

单县分校区招生就业办公室

二0一六年五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