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招生动态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动态>>正文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区2017年招生简章
2017-04-21 15:13     (点击: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原山东省单县师范学校)创建于1949年5月,全日制国办高等学校。2011年,经菏泽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入菏泽学院。2013年整体上划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更名为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单县分校建筑面积46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35000多平方米,拥有微机室、语音室、演播室、多功能电教室、图书室、电子琴房、舞蹈教室,因特网、广播网、电视网覆盖全校,教室内全部安装教学一体机,新建了高标准运动场、阶梯教室、录播室,教学设备先进,环境一流。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50余名专职教师,其中高级讲师58名,讲师37名,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1名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58名教师取得研究生结业证书。教师队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

毕业生成绩合格者,颁发菏泽学院本、专科毕业证书,同时颁发报到证;经测试合格,颁发普通话证;根据国家政策,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合格者,颁发教师资格证。毕业生具有干部身份,可参加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编考试。凡在我校就读的专科学生,中职段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专科段有到菏泽学院本部交流学习的机会。本科学生,前三年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本专科学生品学兼优者,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家庭贫困者还可享受特殊困难补贴。

学校建立了强有力的学生就业体系,在全市100多所小学、幼儿园建立教育实习就业基地,专业对口安置,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地域广阔,待遇优厚,在本市各县区及北京、浙江、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连年达到100%。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离校前就被各用人单位抢订一空,学生就业选择空间十分广阔。

随着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各地公办幼儿园相继建立,学前教育发展迅猛,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将会更加顺畅。随着山东省《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的落实,为确保2017年继续完成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省将新建、改扩建1500所中小学。初等(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今后毕业生工作环境将会显著改善,工资待遇将会有较大提高。

2017年我校继续招收初中起点全日制高等师范教育“3+4”本科、五年制专科学生。

真诚欢迎全市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594学历层次、专业设置与招生计划

学历层次

专业设置

计划数

学制

收费标准

招生对象

专科

(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代码594

B1初等教育

500

5年

中职段免学费

专科段4000元/年.生

菏泽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B2学前教育

100

本科

(3+4高等师范教育)

代码594

A1学前教育

96

7年

前三年免学费

后四年4000元/年.生(每年实交2000元,政府补贴200元)

A2小学教育

96

招生电话:0530-4688977 4693515 13561356001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学制专业介绍

一、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教师品德、优秀幼儿教育技能的幼儿园教师及管理人才。

开设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武术操、幼儿舞蹈、美术、书法、音乐(声乐、键盘)、政治、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就业指导、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等课程。幼儿教师是高尚而又稳定的职业,与天真烂漫的儿童为伴,是有爱心的女生首选专业。目前菏泽市幼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幼师奇缺,每年菏泽市招编幼儿教师数量巨大。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专科层次,初等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教师品德、优秀小学教育技能的小学教师及管理人才。

开设课程: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幼儿武术操、舞蹈、美术、书法、音乐(声乐、键盘)、政治、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学科教学方法与研究、就业指导、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等课程。目前,菏泽市小学教师每年自然减员1000人左右,在编教师缺口巨大,每年招编小学教师达2000人以上。该专业就业优势明显。

三、“3+4”高等师范教育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小学教师、幼儿教师及高级管理人才。

开设课程:前三年重点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哲学与人生、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体育、音乐、舞蹈、美术、粉笔字、计算机等十几门基础课程;本科阶段执行菏泽学院学前、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方案。

就读地址:菏泽市中华东路菏泽学院东校区(原菏泽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展望:

国家教育部规定获取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证必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我省继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指导、推动各市科学编制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积极落实《山东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提升内涵、提高质量为主要内容,重点扩增农村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将幼儿园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2017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200所以上,各县区实验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全部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未来十年,要大力普及学前教育,预计幼儿教师的缺口达100万人。随着我国人口新政策的逐步落实,这一缺口还会扩大。尽管近期全国幼儿教育得到了发展,但仍与国家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总目标有很大差距,要缩短这个差距,就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幼儿教师。我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学习深造的机会和广阔的就业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