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单县分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5-22 07:51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根据菏泽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单县分校全体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校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闫本昭指出,5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特别强调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将进一步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闫本昭特别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从“人民的马克思、思想的马克思、创新的马克思、实践的马克思、勤奋的马克思”五个方面阐释了解读马克思思想的多个角度,介绍了单县分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方面的具体举措,并指出夯实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信仰基础才能更好地培养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人才。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殿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恩格斯的名言,我们的理论“是一种历史的产物,它在不同的时代具有完全不同的形式,同时具有完全不同的内容。”杨殿才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不可分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马克思主义时代化进入新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相结合产生的中国马克思主义,推动了全世界和全人类的发展;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接挑战,推动分校事业繁荣发展,坚定理论自觉,文化自信。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