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单县分校举行“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专题党课
2018-12-17 16:36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为迅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11月30日下午,单县分校举行“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专题党课。分校党委书记田忠太作专题授课,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田忠太强调,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的正式发布,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忠太指出,《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一是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并提出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二是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明确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对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作出规定。三是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四是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对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职责和运行方式等作出规范。五是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六是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任期和选举,提出党支部书记任职条件和选拔渠道等。七是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明确为党支部开展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干部考察应当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的意见等。

田忠太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等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确保党支部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执政党建设的重要位置。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用完成中心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四是坚持和发展基层民主,有效增强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五是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六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健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体制机制。

田忠太要求,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抓好政治建设关键、全面提升组织能力、从严落实基本制度、加强标准规范建设、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局面,不断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