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菏泽学院意识形态督查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2018-12-30 10:16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12月29日下午,学院意识形态督查检查第五组赵玉松、林建国到单县分校督查检查工作。

本次督查检查是为贯彻落实《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基层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师生理论学习情况三个方面重点检查。

分校党委书记田忠太对三个方面工作逐一进行汇报。

对于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分校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成立分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将分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压力,牢牢抓住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力地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理论武装不断深入分校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书记上党课”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建党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履职。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全年对外宣传管理到位,在网络、报刊报刊无负面新闻。

对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他指出,一是健全学习机构,做好带动作用。明确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制定学习计划,成员带头作中心发言。二是突出理论学习重点,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文件与参加讲座、看录像相结合。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的学习报告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和调研并重,把学习思考、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调研在先,决策在后,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了保证。三是加强学习管理,提高学习质量。制定了《单县分校党委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一律实行本人签到,专人记录,每个成员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四是运用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思想认识,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以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师生理论学习,他指出,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分校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明显提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班风学风进一步改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督查检查组并进行了个别谈话和细致的材料检查,对分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反馈。

赵玉松指出,分校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成效显著,是班子重视、全体参与的结果。希望分校师生戒骄戒躁,总结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弘扬实干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再添新功。

分校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辅导员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