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党政办公室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党政办公室>>正文

单县分校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18-05-09 16:19 党政办公室 孟德领    (点击: )

根据菏泽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5月7日下午,单县分校全体师生集中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校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闫本昭感触颇深地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承担起我们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去追求青春梦想。我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通过引导和教育真正让当代青年成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

菏泽学院教学名师孟迎新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振奋。要把学术研究建立在国家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我们应该紧跟国家发展的脚步,与时俱进,把日常工作中的教书育人、学术研究与国家经济发展相结合,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以诚恳的态度对待教育。同时引领学生踏实治学、勤勉奋进、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培养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责任心。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社科教研室主任陈松林老师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和使命就是在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应有作用。让学生不仅把马克思主义信仰放在脑海里,更要在个人与社会、与国家、与民族命运的紧密相连之中,在每一天的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实践的勤奋与努力中得以实现。

单县分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读团成员”徐光灵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把为党育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从学习青年马克思、青年习近平身上的宝贵精神品质中汲取养分,坚定不移地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己的个人理想熔铸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将自己的青春能量投入到为祖国、为人民、为基层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青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在第一时间对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传递给学生。今后,我们将继续抓住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契机,扎实做好我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子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3级学生会干部蔡鲁园同学对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讲话中既有对我们青年将自身使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相融合的期待,又有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的温暖关怀。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真正做到‘知’和‘行’的统一。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我有幸响应时代的号召,把事业的第一步定格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践的淬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4级初等教育专业学生汪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