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教育科研
 科研动态 
 教育特色 
校园风光
教育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教育特色
舜师讲堂 持续开讲
教科办 张崇国

为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与中青年骨干教师的交流互动,12月13日下午,单县分校舜师讲堂系列讲座第六讲在第三会议室顺利举办。讲座由马凯博士主讲,教科办主任张崇国主持。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副校长张青松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

088c3ce9e7a10be1908b733362bcce2

马凯博士主要与大家分享、交流了目前的科研情况、自然科学项目申报问题、过去参与的研究课题、关于学生的教育成长以及科普知识。

马凯博士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建造了640吨的超高压高温实验装置和7万伏的高压大电流放电装置;曾研制高纯碳酸锂,掌握无机化工工艺,翻译国外钾矿资料并提供技术建议等。

马凯博士的报告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与会人员颇受启发。

单县分校舜师讲堂第四期开讲
教科办 张崇国

为加强分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师生健康发展,11月28日,单县分校“舜师讲堂”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济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洁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石荣欣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310人到场聆听。

e4d6817df40c0e60cfc84f1ccce24f4

赵洁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积极心理学与幸福方法”,从积极认知、积极情绪、积极行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赵教授结合心理健康的七个标准、心理健康的三个层次、青少年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八个信号,强调了如何看待压力、压力的积极意义;分享了积极情绪的力量:冥想放松;告诫大家要用深呼吸等办法减少负面情绪;积极行为方面,叮嘱大家要迪香式微笑、“记录三件好事”、加强运动、静听音乐、养成好习惯、拥抱和按摩、积极交往等。

889902681639ec54af1829a43d1b8b4

赵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术道结合,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a063602bcbb1c197230e114d489d66

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 携手并进共促成长
教科办 赵红梅

10月17日下午,分校召开2022年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见面会。教科办主任张崇国、副主任刘恩响,6位老教师和6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崇国对新老教师结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新老结对工作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落实好此项工作。老教师要明确职责,加强责任心,把学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新教师要虚心学习,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师德修养,做好职业规划,老老实实做徒弟、认认真真做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反思、多总结、多学习。

分校一直有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良好传统,此次新老教师结对帮扶活动是对良好教风的继续传承。

8666c7e110996e095497576dae93286

我校召开2018级学生教师资格证备考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教科办 赵红梅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级学生的第一次教师资格证备考工作,提高教学效率,争取最大的过关率,10月10日下午,分校召开加强教师资格证复习备考的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张青松,教科办主任张崇国、副主任刘恩响和2018级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学科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张崇国用四句话对任课教师提出要求:有一种方法叫用心,有一种进步叫反思,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有一种使命叫荣誉。希望老师们爬坡迈坎,与学生一道撸起袖子加把劲,形成备考合力。老师们从备考模式、备考方法、备考重点、攻克难点等方面介绍了本学科的教学计划,并针对2018级教师资格证考前的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

张青松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各位教师统一思想,认真科学备考;提高效率,圆满完成使命。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教师们的教学工作。

cacdc209136e7e01077888c996a856c

加强线上教学督导 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教科办 赵红梅

为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日,分校以在线听课、教学信息员反馈课堂教学实况等形式,对第一周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调研分析。

自9月5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分校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副校长张青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同时深入课堂,了解教师线上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反馈情况,并对教科办、教学督导部反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指导分析。

教科办通过汇总教学信息员反馈的信息,对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方式与平台选择、线上教学整体状态、目前存在问题等教学指标调查;对学生开展了线上教学参与度、线上学习时间、教学平台选择性与流畅度、教学满意度等学习指标调查,广泛收集师生线上教学意见,做好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和督查工作。教学督导部以线上评估、线上听课等方式强化了对教学情况的督查,保障线上教育教学高质量开展。

经过调研和检查发现,老师们精神状态饱满,授课态度认真,课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课件质量高,授课过程认真、专业,有效实现了理论课教学的目标;同学们能够适应教学方式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与授课教师课堂互动积极,对线上教学满意度较高。

抗疫有我,不负重托。单县分校师生正以满腔热情按照学院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安排,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a940a1645c4ac31db4228c88d7da02d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教科办 张崇国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组函[2022]10号)要求以及分校属地疫情形势,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分校提前谋划,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教师精心准备线上教学资料,提前进行线上直播演练,确保秋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9月5日,分校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顺利启动。2018级、2019级、2021级授课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钉钉、腾讯等软件开展线上直播,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副书记孟德领、副校长张青松、党政办主任马恒、教科办副主任刘恩响进行线上教学督导检查,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目前,全校线上教学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a090d119fab14cf0c95d91f018d1bc3       60081fdf6ec65d41a3f9683599d7a25

f1af16ebcb1797c24639c9972180c67

d21a57f28940d1d9fa8d01d06be32c2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联系电话:0530-732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