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舜师讲堂第四期开讲
2023-11-29 16:41 教科办 张崇国    (点击: )

为加强分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师生健康发展,11月28日,单县分校“舜师讲堂”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济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洁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石荣欣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310人到场聆听。

e4d6817df40c0e60cfc84f1ccce24f4

赵洁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积极心理学与幸福方法”,从积极认知、积极情绪、积极行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赵教授结合心理健康的七个标准、心理健康的三个层次、青少年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八个信号,强调了如何看待压力、压力的积极意义;分享了积极情绪的力量:冥想放松;告诫大家要用深呼吸等办法减少负面情绪;积极行为方面,叮嘱大家要迪香式微笑、“记录三件好事”、加强运动、静听音乐、养成好习惯、拥抱和按摩、积极交往等。

889902681639ec54af1829a43d1b8b4

赵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术道结合,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a063602bcbb1c197230e114d489d6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联系电话:0530-732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