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校园风光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现有在编教职工98名。教师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专职教师58名,兼职教师25名。有30名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58名教师取得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副教授41名,讲师43名。全国优秀教师3名,山东省特级教师1名,山东省优秀教师6名。特聘教授29名,特聘学业导师25名,外聘教师40名。

单县分校注重加强教师业务培训,30位教师取得硕士学位,师资水平进一步提高。注重加强与学院本部的业务交流,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6位教师获一等奖。省级科研成果、教学成果、课题立项,均取得突破。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由原来的被动接受变为现在的主动申请,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纪律上要求严的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正逐步形成。单县分校正逐步建立“提升内涵、铸就特色、创造亮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机制。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较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现已形成以教师教育为主的特色专业办学优势,为今后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自2011年招收“2+3”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五年制专科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师教育办学经验。学生培养方案科学可行,管理规范到位,社会效益不断提高,生源数量充实、质量稳步上升。以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专业为主体和特色的专业结构已经形成,专业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使具有七十年历史的师范教育的优良品牌在纳入大学体系后得到强力彰显,师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空前高涨,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单县分校高水平教师不仅有丰富的师范教育经验,而且大多数都有较长时间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学实践经历,熟练掌握了教师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单县当地的全国中小学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名师是我们开展教师教育的人才库。

单县分校实施教师专业成长工程。采取“引进与培养相结合,长期聘任与短期补聘相结合,使用与提高相结合”等措施,增加高学历教师比重,调整教师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师资培养工作,重点培养学科带头人的学术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着力培养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建立教师轮训制度,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有计划地选派教师外出进修学习,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每年选拔1-2名骨干教师到国内著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组织教师参加业界锻炼,扩大视野,更新观念,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联系电话:0530-732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