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单县分校区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0 07:35 党政办公室    (点击: )

11月9日下午,单县分校区党委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武尚民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分校区领导田忠太、闫本昭、王勇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宣部就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举行发布会(全文)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办发通知新闻稿),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校区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体会和认识,武尚民书记做总结讲话。

武尚民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和发言,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出台规范性文件,进行战略部署,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制度安排,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一个核心、两个文献。

一个核心。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两个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会的重要成果。两个党内法规的制定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是我们党在管党治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篇章。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校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贯彻落实上级和分校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促进分校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把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习在前、思考在前、宣讲在前,带头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三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分校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紧迫感、紧张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扎实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力拼搏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动分校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人事科、教务科、学生科、工会、团委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