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2017年十件大事
2017-12-31 09:00     (点击: )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调整基层党支部设置,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预备党员12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奖励各类先进,举办“不忘师心立德树人”教师演讲比赛,杨雪英家庭被评为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杨晓敏老师被评为学院“巾帼建功”岗位明星,举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奖学金发放仪式,践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我校在单县建设新校区、就地发展的办学定位,解决了困扰教职工多年的学校去向问题。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对内设机构进行全面调整,由原来的11个科室调整为5个,学前教育专业和初等教育专业实行教学部管理,学生实行辅导员年级制管理,进一步理顺了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校园物业、学生宿舍、安全保卫实行社会化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策略,邀请地方名师举办讲座、参与课堂教学,多次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参加教学观摩和教研活动;组织新老教师结队帮扶活动,新教师汇报课全体过关;不断引入新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和推行慕课、微课教学模式;组织年轻教师参加学院混合式教学研究活动和讲课比赛,王贵平老师获得三等奖;宋侠老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得三等奖,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的形象风采。

(四)教科研工作再创辉煌

出版了《师范生人文素养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高考古诗词鉴赏》等多部学术著作和《行吟留墨》《璞玉集》两部文学作品专集。徐光灵、曹培淑老师主持的2项教改目和杨雪英老师主持的1项基金项目获批学院立项,马生科、贾淑萍、杨晓敏老师主持的3项课题准予结项,孟迎新老师主持的山东省高校思政课题通过中期检查,“湖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农村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近20篇论文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两篇论文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五)招生和就业工作呈现新貌

建立招生网络,打造就业平台。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成立多个招生小组,广泛宣传,扎实工作,圆满完成“3+4”高师本科招生计划和五年制专科招生计划,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在华谊HELLO功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三好宝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兴鼎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举办由百余所学校参加的教育实习双选会,畅通了就业渠道,学生就业率达到100%,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六)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成功举办首届校园礼仪大赛、队列队形广播操比赛、计算机中文录入比赛、“迎七一颂党恩”诗文朗诵比赛、“喜迎十九大”爱党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第二届学生教学基本技能大赛等多项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在多项高水平比赛中取得佳绩,三次获学院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夏青杯”朗诵大赛多项殊荣,获第十五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美文朗诵赛优秀奖和山东省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三等奖。参加学院及省市大学生书法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参加学院田径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第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善”主题校园文化成为特色

充分发挥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功能,汲取地方文化资源,大力进行“善”文化建设,在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广场、道路、花园等地方布设“善文化”宣传标语,营造“善文化”氛围,举办“善行校园”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存善心、行善举、做善人。师生通过水滴筹、微信以及现金捐款等多种渠道,为身患重症的尘敏同学募集爱心捐款5万余元。全校师生向善、行善蔚然成风,为校园增添了一道“真、善、美”的靓丽风景,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复查。

(八)教学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

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质量。投资近400万元,建设排球场、门球场、老干部活动室,更新微机教室、配置电子琴房和舞蹈、体育设备,维修自行车棚、道路、下水道,改造智能化供水、供电设施,为师生安装直饮水设备,购置图书、学生桌凳、办公设备等;完成东校区校舍改造维修,充实了教育教学设备。美化田径场周边墙壁、粉刷学生宿舍,及时进行花园养护,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扎实有效,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

(九)服务地方工作成效明显

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双联双创、精准扶贫”活动,多次进行“大走访、送温暖”,深入郭村镇149个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开展文化服务地方活动,大型文体节目《鼓武神韵》参加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大型公益演出,舞蹈队为著名歌唱家祖海演唱的歌曲《好运来》伴舞。参加单县首届全民体育运动会、单县第二届“桃花节”开幕式、单县端午节省级文明县城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及文艺演出,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学雷锋”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均受到好评。

(十)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

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举办消防安全和避灾逃生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健全安全综合治理网络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注重人防、物防、技防,完善了“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学生宿舍和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质量的监管,有效预防了疾病的传播。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敏感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门卫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开创了“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