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单县分校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2018-11-05 07:37 教科办    (点击: )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学生学习目标,使教学工作富有针对性和方向性,菏泽学院单县分校于上周利用一周的课外活动时间,分别召开2017级、2018级学习委员座谈会,并就座谈情况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

各班学习委员普遍认为,老师讲课普遍比较认真,备课充分,富有责任心,课堂教学效率较高,讲课有激情,知识把握准确,大部分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深爱学生欢迎和好评。同时,学习委员也指出了教学和学习方面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有的老师语速快,讲课声音太小,目光没有聚焦到学生身上;有的老师管班不严,课堂有睡觉现象;个别老师上课偶尔有迟到现象;要讲、练结合,增加师生间的互动;适当向课外知识拓展,避免照本宣科;课堂气氛沉闷,教学方法单一,知识和信息含量小。

针对上述问题和建议,教学科研办公室分别组织召开了2017级、2018级任课教师会议,向老师们做了及时全面的反馈。在会上,分校党委委员、教科办主任李国华指出,大部分教学班学风很好;同时要强化课堂纪律,加强课堂管理;增强授课方法的多样性,活跃课堂气氛。

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殿才提出,要全面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并明确提出了教学和学习总体目标:一是2018级“3+4”本科班要夯实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基础,要像高中瞄准夏季高考一样瞄准三年后的春季高考,千方百计提高本科转段率;二是五年制专科班要重视教师资格证考试这一总目标,这是全校整体教学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任课教师要树立资格证考试这一目标,各科老师要向学生灌输资格证考试这一理念,要把这一目标贯穿于各科教学的全过程。一、二年级要像高一、高二瞄准高考一样瞄准资格证考试,四年级要像高三冲刺高考一样冲刺资格证考试。一切教学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一目标。同时要强化师德、教学基本技能、特色课等的教学工作;三是建议2017级、2018级的任课教师深入研究《综合素质》(幼儿、小学)、《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专用教材;四是要适当布置作业,要把作业习题化,适量印发练习题和试题,提高学生解题能力。学校制定了《作业布置与批改检查考核办法》;五是各科考试不能划范围,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学生座谈会和任课教师会议,给师生明确了目标,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全面加强了教风、学风建设,也有力促进了其他各项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