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担当新使命,凯歌奏华章
2018-12-31 08:37     (点击: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2019年元旦献词

高奏凯歌辞旧岁,满怀豪情迎新春。值此新元肇启之际,我们谨代表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党委领导班子,向敬业乐群、追求卓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孜孜向学、开拓进取的莘莘学子,向桑榆非晚、壮志不移的离退休同志,向不忘师恩、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我校、助力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2018年,单县分校立足于鲁西南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卓越的小学和幼儿教师为价值追求,谋划探索,推进改革,坚持办学特色,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中坚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学校对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建立新媒体网络平台,收看《榜样》、《回归》等专题片,组织赴延安、梁家河进行现场教学,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学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养,从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中吸收15名为预备党员,12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学校对广大学生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打造以“善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让善文化融进学生心灵;组织开展纪念烈士纪念日和宪法日教育等活动,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举办礼仪知识讲座和升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团仪式等活动,强化了文明礼仪教育。由于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成绩突出,我校于11月份顺利通过了市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师范生职业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获得菏泽学院评审通过。

这一年,我们大力提高教学水平,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校加强教师业务培训,举办教学基本功比赛、讲课比赛等活动,三名教师参加了菏泽学院混合式教学比赛,一名教师被评为菏泽学院师德标兵,一名教师被评为菏泽学院名师,一个家庭被评为菏泽学院最美家庭,一个教研室被授予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两名教师在菏泽学院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四名教师在经典诵读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学校引进了三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青年教师,提升了教师学历水平;继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选聘二十五名地方名师指导课堂教学。学校落实《学生教学基本技能达标实施方案》,对学前教育和初等教育专业学生分别制定十五项和十三项教学技能基本要求,使学生教学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大放异彩:大型武术节目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学生合唱团在菏泽学院青春歌会中荣获一等奖,多名学生在《语文报》征文比赛中获奖,多名学生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525名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院级和校级奖学金。因为基本功扎实,成绩优异,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到100%。

这一年,我们努力开拓教科研新局面,科研业绩捷报频传。学校出台了2018年度教科研奖励办法,进一步健全教科研制度,增强了教师科研意识,调动了教师开展教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教科办组建科研团队,发挥“湖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农村幼儿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平台作用,做好特色文化研究;鼓励教师拓宽教学视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单县地域文化融入教学,以此为教科研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一项教学成果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教学成果分获菏泽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一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课题准予结项,两项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准予结项,四项教学改革项目获院级立项,两项教学改革培育项目获院级立项,两个科研项目获得菏泽市软科学奖励,三个科研项目分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服务地方职能突显。学校紧紧围绕“355”发展战略目标,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坚定不移走校地互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出可喜步伐。我校成立了首届理事会,与150余家党政部门企事业理事单位开展合作共建,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协同育人体系;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组织20名优秀学生到偏远小学、幼儿园进行支教;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韩国济州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走上与国际接轨的道路;切实做好“双联双创精准扶贫”工作和“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投入帮扶资金近8万元,为单县郭村镇150户贫困家庭送去生活急需品,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可喜成果。

这一年,我们确立分校发展定位,为新校区建设做足准备。菏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我校在单县办学的发展规划,明确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单县人民政府将新校区建设列入发展规划,以教育用地划拨形式,提供土地1193亩,以“交钥匙工程”规划建设新校区。学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一体规划分期建设原则,开展新校区规划建设相关工作。为推动新校区建设工作有序进行,特成立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委员会,下设单县分校新校区规划建设项目工作组。我校工作组人员不辞劳苦,南北奔波,请求专家实地勘察,设计图纸,规划蓝图,为新校区建设工作做足了准备,新校区建设指日可待。

云空高远启征程,星光璀璨映华章。新的使命召唤新的担当,新的征程激发新的力量。崭新的2019年,我们将继续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乘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争取教科研实现新突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在人才培养方面再结新硕果;加大教师专业发展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快速推进新校区的规划和建设。

远望前程无限好,满怀信心向未来。我们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单县分校壮丽的新篇章,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担当与荣光!2018年我们团结一心,同心同德;2019年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中共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委员会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2018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