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分校区
 首页  分校概况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园经纬  党建工作  学院主站 
最新消息: · 单县分校2022年招生简章         · 单县分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2022年“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菏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单县分校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书法•绘画展         · “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征文启事         · 菏泽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简章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菏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 菏泽学院单县分校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新闻报道
校园风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正文

应对疫情防控 延期开学不停学
2020-02-10 13:48 教科办    (点击: )

------单县分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李国华主持会议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国华首先指出本次视频会议召开是分校落地、落实、落细《菏泽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然后他介绍了分校教学工作计划,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尽可能降低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分校制订了《单县分校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和《单县分校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方案》,分别成立了以姜峰书记和石荣欣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并对教学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开展方式、工作进度安排和保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在防疫工作的攻坚时期克服困难,认真落实,主动担当,充分履职尽责,落实到每门课程、每个教学班、每位老师和学生。一是在工作中全体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想办法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二是每个教师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要把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内容纳入到整个学期的教学计划中,消除教学内容的随意性。三是每位教师要认真研究教材,研究网络授课的方式及效果,同年级同学科教师要利用网络联系做好集体备课,要准备相应充足的学生学习提纲、课件、学习资料、辅导材料等,并上传各自网络空间。四是要落细工作,科学合理地针对每门课程建立有效的师生联系渠道,帮助师生及时便捷沟通。

最后,姜书记、石校长分别总结讲话,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学院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做好各自本职工作。

按上级最新通知要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将按原定教学计划于2月17日正式开始。

学校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副校长杨殿才、办公室主任孟德领、教学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科办成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单县分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文化路30号   邮政编码:274300    投稿邮箱:sdsxsftmdl@163.com